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霍城镇开辟“四个通道”精准输转劳动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0日 10: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霍城镇紧密结合精准扶贫计划,制定出台一系列劳务工作措施,不断扩大劳务输出规模,壮大劳务产业,为全镇精准扶贫提供了有力的劳务产业支撑。截至目前,全镇共输转富余劳动力8247人,实现劳务收入8213.24万元,其中,输转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43人,实现劳务收16.7万元。

  开辟招工宣传“专项通道”。通过建立霍城镇农村劳动力培训基地,与用工企业和劳务基地全面建立“双向联动、信息共享”制度,编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60份,向新疆、青海等地输送劳动力210人,并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三十四团招录员工。

  开辟输转就业“快速通道”。建立完善劳务输转实名制登记管理数据库和一库五名单系统,建立霍城镇劳务输转信息平台,发出务工信息80多条。

  开辟技能培训“绿色通道”。主动对接市场需求,组织人员在全镇贫困户逐户扎实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就业竞争力。同时深入贫困村社开展政策宣传宣讲活动6场次。

  开辟回乡创业“阳光通道”。借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擎”,紧扣农业经营主体创新和农民工回乡创业,强化创业能力培训。至目前,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57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2人、创业培训8人。(王智)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