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张健主持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4月10日 09:43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李玉洁 实习生 柴叶婧) 4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健主持并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站在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的高度,深入分析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的重要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涉及各方面、各领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职责,对做好人大工作也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必须有这个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不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张健强调,人大工作不是“火线”,也不是“二线”,而是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畅通社情民意渠道、集体行使国家权力的“一线”,任务艰巨,担子很重,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常委会党组成员及机关干部要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张掖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决胜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惠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铁明锋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脱兴福出席,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