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临泽县板桥镇筑牢森林“防火墙” 把好安全大难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10日 09: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临泽县板桥镇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立足实际,念好“紧箍咒”,全方位、无死角严防森林防火隐患苗头滋生,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把好安全大难关。

  责任再夯实。该镇成立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森林防火预案,召开森林防火工作会议,把森林防火的政府责任、社会责任、管护责任、联防责任全部明确到人。同时,对护林员进行业务培训,让他们肩负起森林防火的责任和使命;宣传大力度。为提高群众森林防火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印发宣传册、召开村社干部会等形式和依托农政通平台、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将森林防火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宣传到户,用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多渠道、深层次地宣传防火知识,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对辖区内重点领域的林地、道路两侧、林农交错区、电源电线周边枯枝落叶等易引发森林火灾地区再巡查。对村庄、道路、防火通道、重点设施等周边的杂草再清除。对学校、加油站、建筑工地等地段用火安全再检查,隐患进行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零容忍”“零迁就”;火源严控制。在人流密集场所、森林周边等重点防火区域设立警示标志,落实监管责任,切实管严管好野外火源,加大野外巡护和依法治火的力度,确保防范措施到位,采取设立隔离带、更换电线等措施帮助和督促群众清理火灾隐患,从源头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应急再强化。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领导不缺位,岗位不缺人,责任不脱节,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理险情。(李晓琴)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