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旅游 一半塞外风光,一半裕固风情 来源:畅游甘肃    2019年04月09日 09:58

  张掖,作为河西走廊的要塞,丝绸之路的枢纽,丰富的历史文化在这里编织交融,将西域文明与中原文化向东西方输送。

  而随着历史的变迁,曾经闪耀的丝路明珠也变得宁静了许多,但是除了历史文化的繁茂,从古至今,那些未曾改变的,大好山河,丰美水草,在千年历史变迁的舞台上依旧闪光。

康乐草原

  而在肃南,这片养育着裕固族儿女的康乐草原,集合了森林、丹霞地貌、马场草滩等秀美的风光,中间还有康隆寺、石窝会址等人文旅游景区。

  每年的七月,草原上的裕固族都要身着盛装聚在一起,举行规模盛大的草原盛会,裕固族的姑娘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献上哈达,端上青稞酒,唱起祝酒歌。在康乐草原上,举行赛马、摔跤、射箭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令人流连忘返。

皇城草原

  另一处铺在肃南大地上的“金色草原”——皇城草原,这里曾是元朝永昌王避暑行宫的所在地。可想而知,这片草场是多么的令人向往!盛夏的时节,这里会开满金色的花朵,将整片草原都开出一片金色花海。所以,皇城草原,也曾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全国最美的六大草原之一。

  远处的祁连雪山连绵起伏,蓝天下牛羊成群点缀其中,草原风光就像是一幅美丽的油画,安静、美丽、迷人。

  雪山、湖泊、森林、草原共同组成这片地域的盛景,在海拔较高的地方,偶尔还有鹿、熊、猞猁等动物出没,给这片本以为静美的世界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世代生活在这里的裕固族儿女们,感恩大自然无私的馈赠,在这片土地上享受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如果你来到这里,热情好客的草原牧民会为大家奉上酥油茶、奶酪,如果你吃不习惯,可以婉言谢绝,但是与他们辞别时候的三碗烈酒,可不能不喝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魅力张掖,酿酒斟茶,草木繁花,迎接你的到来~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