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清明小长假 张掖市迎来旅游小高峰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2亿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09日 09:25

  中国张掖网讯 (本网记者 赵燕丹)携一家老小周边赏花踏青,或是报个短线旅游团出门度假,已成为清明扫墓、祭祖之外的另一种过节方式。

  清明小长假,张掖市天气晴朗向好,游客出游热情高涨,在张掖市选择短线旅游和乡村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据统计,三天假期,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3.3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2亿元。

 

  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景区景点迎来了旅游高峰。全市范围内兴起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的热潮,各重点景区加大宣传力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催生了以红色旅游为主旋律的春季旅游新热点。

 

  清明节是祭扫和缅怀先烈的节日,各红色旅游景区将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有机结合,积极挖掘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内涵和历史意义,通过缅怀凭吊先烈、寄托哀思,进一步激发爱国主义教育文化内涵和民族自豪感。清明节期间,我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教育活动。中国红西路军纪念馆、梨园口战役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山丹艾黎博物馆等红色旅游景区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继续前进主题教育,吸引了中小学生、党政机关、群团群体前来祭奠先烈,探访红色文化遗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追思先烈、缅怀英灵,全市掀起了一股红色旅游热潮。清明节期间,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接待游客达到10.5万人次,梨园口战役纪念馆接待游客1.12万人次。

 
 

  近日,张掖市公安局和临泽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辅)警前往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临泽战役纪念馆,开展“致敬·缅怀·前行”主题教育活动。安学海摄

  甘州区思源实验学校三年级全体师生共200余人赴高金城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英烈,牢记使命”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张慧萍摄

 

  4月4日,高台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举行。

  此外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丹霞口旅游度假小镇,每天上演开城迎宾仪式,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地道的美食、体验舒适的民宿、参观年代感十足的展厅外,还可以亲身体验小镇精心打造的街头氛围演艺庆典活动,精彩纷呈的演艺活动成为假日旅游最大的亮点,假日旅游产品内涵进一步丰富。

 

  清明小长假,我市周边游、踏青赏花、采摘游园也成为市民出游的又一选择。张掖市城郊地带的农家乐、农家采摘园人气爆棚。生态旅游、养身旅游、体育健身游等新产品,有效增加了假日旅游市场的供给,成为假日旅游市场新宠。今年清明小长假的游客需求以休闲游、中短线游为主,周边游、自驾游、自助游、乡村游成为游客出行的主要方式及目的,景区周边农家乐、餐饮店生意火爆,全域旅游发展初见成效,各地旅游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据了解,假日期间,七彩丹霞接待游客0.74万人次,平山湖大峡谷接待游客0.39万人次,张掖国家湿地公园接待游客3.28万人次,张掖大佛寺接待游客0.2万人次,马蹄寺景区接待游客0.22万人次,各重点文化旅游景区接待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较高增幅。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实现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部署,优化提升服务,不断优化文化旅游公共服务,为游客提供假日期间全地域、全空间的出游便利,确保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