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推动法律顾问从“有形”到“有效”全覆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09日 09:0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切实增强政府依法决策、依法行政和依法管理能力,按照“全面覆盖、合理配置、注重实效”原则,高台县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切实推动法律顾问工作落地见效。

  签订工作合同,制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政府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的通知》和《一村(居)一法律顾问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全县16名律师及8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与各部门单位、镇、村签订法律顾问合同,明确规定法律顾问工作目标、人员配置及职责,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深入推进依法治县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高全县法治化建设水平。落实考核机制,为防止该法律顾问工作流于形式,统一设置“法律顾问工作台账”,由各聘用单位从日常工作开展、制度落实情况、工作档案、年度评议等多个方面进行登记管理,全方位监控法律顾问工作流程,保障法律顾问全覆盖工作落到实处。加强经费保障,以落实九届三次政协提案为契机,县财政局、司法局共同制定《关于落实法律顾问服务费用的通知》,明确将法律顾问经费作为专项资金纳入到43个党政部门、145个村(社区)、5个人民团体的财政预算当中,有效调动法律顾问积极性,确保工作务实、有效开展。(魏立婷)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