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迎来旅游高峰红色旅游成热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09日 09:04

  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四月春风惹人醉,正是踏青赏花时,高台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水波荡漾,鸟儿嬉戏,垂柳佛堤,引来县内外许多游客驻足观赏。

  “出来有看头有玩头有转头,青山绿水,空气好心情也好。”“出来踏踏青,大家心情特别舒畅。”……伴着和煦的微风,游人在公园或漫步石桥,欣赏美景,或在亭台楼阁内与亲朋好友畅聊,或相互拍照,留下美好瞬间。

  除了踏青赏景,位于城郊的生态采摘园也迎来了大批游客,棚内成熟的草莓、西红柿、人参果色泽诱人,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摘草莓,我特别开心,我摘的草莓又大又红。”小朋友唐雅瑄拿着自己采摘的草莓脸上露出满满的笑容。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省国防教育基地,目前全国反映中国红西路军历史最全面、最具权威性的纪念馆,清明节前后,更是游人如织。来自县内外的游客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汲取精神力量,掀起了红色旅游的热潮。

  清明节当日上午九点,纪念馆停车场门前就停满了大小车辆,慕名前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游客络绎不绝。纪念碑前,人们或敬献花篮,默哀凭吊,或驻足沉思,或拍照留念。展厅内,大家仔细观看记录红西路军将士浴血河西悲壮征程的图片和渗透着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精神的遗物,认真聆听红西路军将士斗强敌、战风雪,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西征历程,领悟信仰的价值、精神的力量。特别是刚刚改造升级的血战高台多媒体场景成为馆内的一大亮点,该场景新增加了雕塑、暗堡、壕沟等景观,扩大了展示空间,还采用高仿真动画制作出与原背景画中的部分人物完全一致的动态画面,使血战高台的战斗场景表现得更加立体、形象、生动,让游客们直观的了解衣单食薄、兵器简陋的西路军将士不惧强敌,坚守高台和装备精良、兵强马壮的马家军拼死血战、视死如归的悲壮历程。“看到这些场景让我身临其境,很震撼,我们要对今后的生活更加珍惜。”“让孩子更深刻地了解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游客表示。据统计,随着高台红色旅游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红色旅游景区的游客来源已由过去的单位组织为主,逐渐转变为单位组织和游客自主出游并重。3月下旬至清明小长假期间,红西路军纪念馆接待县内外游客达12万人次。(周淑云)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