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脱贫攻坚奔小康 甘州区技能培训为脱贫攻坚打造“新引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04日 09:2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坚持“以产定培、以需定培、以岗定培”的原则,充分发挥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作用,着力在就业指导、技能培训、宣传引导等方面下实招、解难题,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扎实开展技能培训,为全区脱贫攻坚行动打造“新引擎”、增添新动力。

  该区积极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和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就业群体参加“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场招聘活动,在区人力资源市场、农村劳动力市场、街道(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立宣传咨询站25个,举办专场招聘活动30场次、农村劳动力市场招聘会4场次,发放《甘州区就业创业“三大计划”实施意见》、《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等宣传材料2.42万份,提供信息咨询服务9324人次。

  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吸纳就业的积极作用,送岗进村、送岗入户,“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结对帮扶模式稳步推进,进一步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难的问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缺技术的实际,积极组织人员对全区贫困劳动力培训和劳务输转到户到人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调查,分类建立贫困村劳动力资源数据库台账和劳务输出信息台账。至目前,已开展焊工、农艺工、家政服务员、灯彩制作员等职业技能培训69期4526人。其中,贫困户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214人,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147人,有效提高了外出务工人员的竞争力。 (杨晓慧)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