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环保整改进行时 肃南县马蹄藏族乡: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03日 11: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改善农牧村人居环境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自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农牧村始终将环境整治做为一项常态重点工作抓紧抓牢,要求各村成立领导小组,根据各村实际实施网格化管理,分片到人,防止整治工作松一时、紧一时循环。此外,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对全乡23个农牧村环境卫生进行督查,将所发现问题与村组常态化整治情况结合制定问题台账限期整改。并要求各村及时召开党员会、群众会商议制定彻底整治措施,力争让环境更美好,让群众受益。

  易浩东是马蹄藏族乡小寺儿村党支部书记,日前,他带头把房前屋后的杂草、垃圾清理干净。在易浩东的号召和带动下,小寺儿村的村民全员出动,清扫卫生死角、整理房前屋后垃圾,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卫生环境是一个地方的‘脸面’,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看着顺心,住着舒心。”易浩东感慨道。

  为了防止脏、乱、差的环境死灰复燃,该乡还从转变观念入手,强化宣传。将人居环境整治与评选文明家庭、移风易俗等活动结合,积极引导群众建立干净整洁的生活习惯,形成生态环保的生产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保护已经美化的家园,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陈亮)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