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临泽县鸭暖镇:春到果农忙 林果管护正当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4月02日 16:4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清明临近,气温回暖,正是果园管理新植的最优时机。走进临泽县鸭暖镇各林果园子里、树枝下,处处都是果农们剪枝、防虫、松土、追肥的身影,一派繁忙的景象。

  

  “三分建,七分管,果园收入怎么样,全看管的好不好”“对植株枝叶生长密闭部分进行修剪,改善植株通风透光,使环境不利于虫子生长,减轻危害。”该镇大鸭村10社林果大户王吉斌在自家30亩果园里一边修剪果树,一边和果农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切磋技艺,田园里学技艺、话丰收。

  “防虫得趁早,关键就在于把握节点。”谈起果园的“管理经”,昭武村3社李发光提前做足了准备,侃侃而谈:“修剪完了,紧接着就是防虫,今年准备林下种植黄豆、胡麻。清明一过,果树就开始抽新枝了,30亩果园400多棵树8-9个品种的果子,每年有很多游客来园里拍照观光游玩。”

  近期随着气温逐渐回升,越冬休眠的果树病虫害开始滋生、蔓延和繁殖,该镇抓住春季果树管理关键期,组织各村、种植大户开展林果业春季管护,保证今年林果丰产、农民丰收。邀请理论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为林果产业大户、农场主、林果业技术人员和农民技术骨干等进行春季果园管理技术培训,切实提高广大果农修剪管理水平,实现林果产业提质增效。坚持以标准化生产为突破口,强化普及红枣、枸杞、“老字号”紫皮桃等林果标准化管理技术,鼓励各加工企业落实订单种植,通过新品种引进和老品种更新换代、红枣病虫害防治等措施推进建成万亩特色林果标准化种植基地,发展五泉、暖泉特色林果产业1566亩,定植鸭暖紫皮桃100亩。积极发挥万里青苗木专业合作社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壮大苗木繁育基地规模,力争建成优质苗木花卉繁育基地5000亩。(张冬梅)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