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爱国情奋斗者 高台刘生堂:闯出一片新天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28日 09:52

  闯出一片新天地

  ——记高台县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典型刘生堂

  刘生堂,是一名创业大学生,他创办的甘肃红摄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高台县注册的第一家电子商务公司,从最初的红摄网到现在的红摄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企业像滚雪球一样不断发展壮大,年营业额由创业初期的几万元到现在的60多万,公司业务由原来单一的摄影器材销售到现在摄影器材、西北特色工业产品及农副特产销售、摄影航拍、大型活动策划、专业摄影技术、知识培训等。

  每当提起创业时的艰辛,刘生堂就有无限感慨,2011年5月恰逢国家大力提倡发展电子商务的大好时机,刘生堂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北京创建了红摄网,初期的线上运营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使他进一步坚定了从事电子商务行业的信心,异地工作的他怀揣着自主创业创新发展的梦想,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创业发展,但在高台,当时的电子商务还是一片空白,想要发展壮大谈何容易。在经营发展的过程中遇到了资金瓶颈,扩大规模增加业务项目缺乏资金保障。刘生堂先后两次向县人社局申请获批小额担保贷款合计15万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他曾在人社局调研时说“正在我困难之时,高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同志主动为我宣传了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方面的政策,并协助我很快办理了相关贷款的申报手续,在审批后的第一时间通知我在农商行办理了创业担保贷款,缓解了我资金上的难题。这些年是创业担保贷款让我的事业才不断发展壮大”。

  在自主创业的这几年里,刘生堂先后获得全市2014年度全民旅游宣传行动三等奖(公司2014年对家乡的旅游宣传人数覆盖了国内10万人以上), 2015年度全民旅游宣传行动三等奖(公司2015年对家乡的旅游宣传人数,覆盖了国内20万人以上)等多项荣誉称号。他还成为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现代摄影学会会员高台县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公司被评为“2015年大湖湾旅游文化节优秀团体”,2015年成为高台县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

  目前刘生堂的公司已投资100万元建立高台县两家实体体验店,一个特色产品营销点吸纳就业人员8人,去年年销售额达300万元。“到2020年底,争取实现1000万销售额,解决或带动50人的就业并将这50人培养成专业的电子商务从业人员,打造完善自主建设的垂直类农特生鲜电商平台经营体系,将家乡高台以及河西走廊地区的农副特产统一品牌形象,定位中高端市场销往全国各地,届时受益农民将达到1000户。刘生堂满怀信心地说。(魏婧子)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