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2019高校毕业生达834万就业压力大高校毕业生该何去何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28日 09:30

  中国张掖网讯 (实习记者 杨兴)今年大学生毕业季即将到来,大学生们又要何去何从。据2019届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的信息获知,2019年全国高校大学生毕业总人数达到834万,比去年多14万。在这样一个就业压力大环境下,对国家教育部,高校业指导中心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式下我市高校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又是怎样应对?

  为减轻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2019年3月22日,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在张掖市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举办河西学院医学院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向选择洽谈会,参加此次招聘单位102家,应聘学生2000多人,单位提供岗位4000个,用人单位收到简历2503份,意向签约789人。为给广大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帮助,学校积极与张掖市人社等相关部门联系沟通搭建平台,向广大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选才、择业的洽谈服务。为帮助学生就业,此次“双选会”还设置专门区域,现场帮助供需双方进行政策咨询、简历装订、文档打印等服务。

 

  “本次双选会是临产医学院往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活动,医学院邀请招聘单位比去年多增加8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也比去年增加一半多。学院高度重视,为确保每一位毕业生都能顺利就业,坚持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实施全程化就业指导、全方位就业服务、多层次就业帮扶、多元化就业基地建设等工作举措,发挥校园市场的主渠道作用,力求为广大毕业生搭建就业创业平台。自学生实习以来,学院面向2019届毕业生共举办了6场专场招聘会,通过学校、学院就业信息微信平台发布200条企业招聘信息,发布10余场校外招聘会信息。积极与张掖人社单位搭建平台,要求老师对学生一对一帮扶,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减轻学生就压力,本着先就业后择业的方式,让学生积极参加招聘活动,从思想重视,从行动上落实”。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张老师告诉记者。

  双选会临床医学院应届毕业生小王告诉记者:“此次双选会,给我们应届毕业生提供了较多的就业岗位,减轻了就业压力和家庭负担,但发现自身条件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如从医资格证书,英语4级证书等,都是应聘工作的绊脚石,希望学院多举办类似这样大型招聘会”。

  通过本次双选会招聘活动的举办,更好的缓解社会大学生就业压力,解了招聘单位用人的燃眉之急。也让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有了人生第一份工作的选择,让他们快速融入这个大家庭,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建设国家,回报社会,共筑中国梦。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