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甘肃新闻》: 10万部“甘肃制造”手机出口中东国家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9年03月28日 09:29

  张掖市智能终端产业集聚效应显现

10万部“甘肃制造”手机出口中东国家

  

  3月25日,张掖市组装生产的10万部手机成功下线,这批“甘肃制造”手机陆续出口中东国家。伴随这批手机订单的交付,张掖市电子信息制造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智能终端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记者孟兆丰:这里是张掖市伟博集团手机主板的生产车间,在我身后的产业工人们加班加点对手机的主板进行生产和组装,而在这里生产的10万部手机,将在未来的半个多月当中,陆续的发往中东地区进行销售。

  这条正在生产主板的手机生产线于今年2月份投入运行,测试通过的主板进入全自动生产线后,一天可以组装8000-10000部手机。

  张掖伟博智能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联合投资企业,主要从事手机、学习机等电子消费类产品生产。公司计划投资5亿元,打造年产智能手机2000万台的智能终端设备产业,就业人数超2000人,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目前,一期工程1万多平方米的厂房内已建成组装线3条、测试线6条、全自动生产线2条。在完成这批10万部订单的同时,公司也在为下一批30万部出口手机订单做准备。

  把智能终端产业作为实现工业经济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张掖市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智能终端产业科技城建设,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500亩,建设标准化厂房、科技研发中心、培训中心、职工公寓及相关配套服务设施。项目建成后,主要引进手机、计算机、机器人、智能安防等智能终端研发及生产制造类企业,项目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300亿元,带动就业2万人以上。截至目前,张掖市已与深圳市乐讯电子实业集团等5家企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其中3家企业已经正式落地并投产,甘州区累计与20多家智能终端企业签约,一条完善的智能终端产业链正在张掖迅速形成。(记者 甘肃台 周景峰 张掖台 黄闽江 陶睿 张旭 张红豆 孟兆丰)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