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农事钟点工”走俏田间地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21日 08:3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之时,在临泽县沙河镇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批“农事钟点工”,他们熟谙农事,随叫随到,不但较好地解决了种养大户季节性用工难问题,也实现了顾家、赚钱两不误的愿景。

  近年来,该镇积极鼓励和支持农村土地流转,农村土地规模化经营程度不断扩大,农事用工需求不断增加,青壮年劳动力大部分外出务工,留守妇女和有劳动能力的老人成了种养大户用工的“香饽饽”。该镇通过政策引导、技能培训、信息服务,积极鼓励农民利用农闲时节就近就地务工,有效缓解了农村农忙时节“用工荒”,也为农村闲散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激活了农村留守妇女就业市场,拓宽了留守妇女增收渠道,实现了农村妇女就近就业与农村经济增长的双赢。至目前,全镇“农事钟点工”有800余人,成了缺劳力农户的“抢手货”,在农忙季节,深受种植大户和农场主的欢迎。(左华翔)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