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碱滩镇河长制手机APP 助力河道管理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20日 16:2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有效提升河道巡查效率,加强河道安全管理,助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甘州区碱滩镇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APP使用率,目前,这款手机软件在该镇河长巡河中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镇河长制办公室制作了“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APP注册指南,并发放到镇域内所有河(湖)长和包村干部手中,方便河(湖)长注册、下载;镇河长办采取周到服务,手把手教、电话联系、微信演示、上门入户通知等方式,逐一指导辖区河(湖)长下载“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APP,并一对一指导操作流程。针对年龄较大的河(湖)长对手机操作不熟悉的问题,由镇河长办工作人员和包村干部主动为他们下载“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APP,并完成注册、登录、修改密码等工作,有效提高了平台的推广使用率。

  一大早,太平村山丹河-甘州段-碱滩段-太平段的河长韩军便来到河边开始巡河,他说,“自从有了这个APP,相比于过去纸质化的层层上报,巡起河来更加方便了,也更加体现了互联网的优势,畅通了各级河长的沟通渠道,让巡河更加数字化、更加直观化。”

  在“河(湖)长制管理信息系统”APP里,有日常巡河、信息管理、河湖信息、巡检记录、河湖名录等多个功能板块,在三维地图上能实时记录巡河路线、时间,还能查看巡检记录,以及河(湖)长的通知公告、政策法规、工作动态。

  一直以来,我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河道管理长效机制和巡查制度上不断创新。“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APP的运用,不仅实现了巡河工作痕迹化管理,同时也为全镇河长制工作的推行提供了保障机制,有效维护河道治理成效,最大限度地发挥河长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了水环境治理水平。(党鹏 鞠晓彤)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