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西街北环路社区扎实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20日 09:0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西街街道北环路社区采取“五心普查法”扎实做好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学习培训上心。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社区抽调3人专门负责普查工作。普查人员先后2次参加了甘州区统计局和西街街道组织的普查培训班,对此次普查所涉及的范围、项目、标准及工作要求有了清晰明确的认识,对普查重点难点和即将面对的共性及个性问题逐一进行排查分析,虚心向专业人员进行求教,将问题及时消化在普查工作之前,真正做到心中有数,确保普查工作有的放矢。

  强化宣传入心。充分利用辖区LED电子屏、黑板报、宣传栏、QQ群、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载体和方式深入开展宣传,让广大居民群对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认识,提高了全民知晓率为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入户普查走心。社区成立入户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普查工作办公室全面负责普查工作的具体指导。按照“一户不漏、先易后难”的工作原则制定普查工作时间表、路线图,工作人员逐门逐户上门开展普查,每到一户工作人员对每一项普查指标和数据都进行耐心的讲解;对普查单位提供的每一项数据都进行细致的核算;对每一项逻辑关系都进行深入缜密的推敲,经核实无误后方可填表签字,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

  跟踪回访放心。对在普查过程中一些企业负责人或财务人员不在现场普查数据存在异议的单位,普查人员及时采取二次入户或电话联系等方式与他们进行沟通核实,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系统录入用心。按照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PAD系统录入的标准和要求,普查人员在对所有基础普查数据进行审核无误的基础上进行信息系统录入,按照“高效、用心、零差错”的原则仔细对每一项指标和数据进行核实录入,确保工作质量。

  据悉,该社区此次应普查单位59户,现已完成基础数据普查45户;已录入全国经济普查PAD系统40户,按照本月30日前结束普查工作的要求,预计可提前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田彩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