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女职工权益维护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9日 14:4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做好服务女职工工作,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大力推进全县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近日,肃南县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女职工权益维护宣传活动。

  县直及省市驻肃各部门单位、红湾寺镇、大河乡女职工代表共140多人,在县委党校参加了“建设法治张掖·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周宣讲活动.使聆听讲座的女职工对女职工权益保护工作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深刻的认识理解和更直观的体验,为更好地维护合法权益提供了借鉴积累了经验,真正受益匪浅。县总工会在全县女职工中开展了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和工会综合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并印发了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乡镇工会组织、园区内的矿山企业工会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以学习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为重点,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为主题,以“三八”维权周、维权月等活动为契机,面向广大女职工和家庭成员广泛积极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各类宣传资料,举办预防“两癌”等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体检、巾帼志愿服务义诊等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切实宣传了女职工应当享受的各种权利,鼓励女职工通过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推动法律法规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不断增强了广大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女职工维权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全县广大女职工能够对自身权益和维权方式、渠道等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大力营造出了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维护了广大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使广大女职工进一步增强了自我维权的法律意识。(杨雪玲)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