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农技下乡助力春耕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9日 11: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你今年有啥种植计划吗?”“今年50亩地,种上20亩甜叶菊,种上26亩制种... ...”

  “像甜叶菊,前期苗木的选择上你要注意,不要贪便宜;在生长过程中,像施肥、灌水都要注意,不能浇山水,山水浇上苗子容易死;收获时,不能在阴雨天气收获,阴雨天气会影响甜叶菊杆叶的品质... ...”这是临泽县鸭暖镇农技人员张贤到暖泉村8社村民陈天宏家中,和陈天宏的对话。

  陈天宏家有58亩耕地,去年种植的制种玉米和甜叶菊收益不太理想,今年他想调整种植结构,正在犹豫种植哪种作物时,科技服务小分队的到来为他解疑释惑,确定发展方向。

  “今天农业技术人员为我们讲解甜叶菊相关知识,指导我们进行春耕,有好多不懂不会的,经这么一讲,我们都明白了,对我们的产量和效益都有很大的提高。”陈天宏说。

  村民倪千年家购置的大型拖拉机还没有春检,当科技服务小分队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专程为他上门检修。“往年检修到三月中旬了,今年二月份就给我们检好了,不耽误农活。”倪千年高兴地说。

  春耕以来,该镇依托镇村远程教育平台、农家书屋等阵地,结合全镇主导产业和种植特色,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土专家、田秀才组成农技志愿服务队,深入农家庭院和田间地头,举办种植、养殖等方面的菜单式培训,向广大农民群众传授日光温室栽培、高原夏彩种植、设施葡萄管理、畜禽标准化养殖等农业科技知识。同时,通过田间指导、现场解答、发放资料等形式,组织农机志愿服务队开展农机养护、维修咨询等送技术下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对农机手进行现场培训,提高实际操作能力,确保其熟练正确驾驶操作农机。指导农机手做好农机具的保养、调试和检修工作,确保机具以良好技术状态投入春耕备耕生产。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农机手操作技术水平和农机具性能,及时帮助解决了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春耕生产助力加油。(张冬梅)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