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我市确定第二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示范企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9日 10:13

  中国张掖网讯 为深入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市安委办决定在深化2018年“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攻坚年”活动效果的基础上,2019年再确定70户企业作为第二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示范企业。

  根据“行业主抓、市县助推、企业落实”的原则,按照政府引导、部门监督,依法规范、企业落实,突出重点、强化实效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定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的“八个方面32项”工作任务,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管理制度体系、投入保障体系、培训教育体系、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应急救援体系,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作中,一是明晰职责,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依法依规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分层级明确重点监管的区域和单位,上下联动,切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创新机制,强力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按照企业自主、中介服务、政府推动、社会参与的原则,创新构建政府、企业、社会多方互动的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切实发挥保险机构参与风险评估管控和事故预防功能。对发现严重违规违法行为的企业纳入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进行联合惩戒,同时列入“黑名单”企业进行严格的诚信管理。充分发挥专家辅助查隐患机制,助力企业做好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工作。三是主动作为,坚决实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企业要积极主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树立守法意识,严格依法建设、生产、经营;建立以实际控制人为重点、主要负责人为核心,覆盖企业各层级、各部门、各类人员的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实现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市安委办建立督查督导工作机制,适时开展专项督导,2019年仍将按照企业自评、县区初评、市级复评的程序严格组织考评定级,对评定为A级示范企业予以表彰奖励。(张掖应急管理)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