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农膜“以旧换新”换出绿色好环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9日 09:3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在高台县黑泉镇广袤的田畴中,处处都是农户们忙着平整土地、捡拾农膜、拉沙散沙的繁忙景象。与以往同的是,这些捡拾的废旧农膜不再被焚烧,而是被回收再利用。

  “往年秋收以后到处都是废旧农膜,春耕的时候再堆起来焚烧,污染环境不说,焚烧后的残渣也不好处置。今年镇上设置了3个集中回收点,我们就近可以交售,交售的旧地膜还能换成新地膜。”正在地里捡拾废旧农膜的黑泉镇十坝村四社村民常学清高兴地说。

  同样,在黑泉镇十坝村的废旧农膜回收点上,也是热闹非凡、人来人往,前来交售废旧农膜的群众络绎不绝。“去年我种了28亩地,冬闲的时候就和家里的人到地上捡拾地膜,今天一共交售了680公斤旧地膜,兑换了136公斤新地膜,节省了1400多元的地膜钱,确实是个好政策。”领到新农膜的黑泉镇十坝村一社村民常国良兴奋地说。

  近年来,该镇抢抓废旧农膜“以旧换新”的利好政策机遇,按照“政府主导、企业联动、站点回收、全民参与”的思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回收机制,初步建立了“广大农户捡拾交售、镇级网点组织回收、龙头企业加工利用”的市场化运作体系,有力推动了农村废旧农膜变废为宝、变害为利、变弃为用,有效治理了农村生活环境和农业面源污染。(许生东)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