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六坝镇群众共同参与引领田园综合体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8日 17:4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六坝镇坚持旅游为先导、产业为核心、文化为灵魂、流通基础为支撑、体验为价值、乡村振兴为目标六大理念,按照“政府经营环境、企业经营市场、老百姓经营文化”的思路,投资建设农业产业区、休闲聚集区、文化景观区、生活居住区、综合服务区“五大板块”,打造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和乡村社区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坚决“不触碰村民的红线”。

  民乐县六坝镇通过实地勘察,摸排调研,统筹协调,因地制宜,合理规划,以村民为主体、尊重村民意愿,根据村民需求合理确定特色花卉种植,建立政府、村集体、村民等各方共谋、共建、共管、共评、共享机制,保障村民决策权、参与权、监督权。引导村民共同参与通过政策宣传,发布政府公告,召开群众会议,实行领导、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组干部包户模式,层层抓好落实,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将花卉种植任务落到实处。积极组织种植大户,村民参与到以万寿菊为主的连片500亩以上得花卉种植、特色产业种植、管理以及乡村旅游服务中,让村民从单一的种田收入,增加为土地租金、生产工资、产业分红、旅游服务等多元收入中,引领致富新路子,共享田园综合体开发建设。(马学杰)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