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法律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8日 15:0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又是一年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农民忙春耕的季节,为了提高广大村民的法律知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有效预防、减少农村各类矛盾纠纷,高台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全系统干部开展“法律服务助力春耕生产”专题宣传活动。

  多途径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一是在人群密集地设立宣传点,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大普法力度。二是组织基层司法所干部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们热情交谈,了解掌握他们的困难,倾听他们的诉求,重点向村民们宣传《种子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人民调解法》等与春耕生产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其法治思维。

  多渠道提供法律帮助。一是针对宣传过程当中村民们提出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安排律师专门进行答疑解难,为村民提供免费法律帮助,维护其合法权益;二是落实法律顾问制度,发挥“法律服务微信群”“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指尖普法的便利作用,引导村民运用新媒体科学技术学习法律、掌握知识。三是为农村条件困难、残疾、五保户等家庭开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积极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做到应援尽援。

  多举措是化解矛盾纠纷。一是定期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行动,认真细致地排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确保矛盾不积累、纠纷不激化;二是全力化解矛盾纠纷。针对走访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秉承“枫桥经验”坚持矛盾不上交,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活动,切实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农村农民安居乐业。(高台县司法局供稿)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