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小满镇农资大检查助力春耕生产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8日 14:53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您好,这是我的执法证,请把您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以及销售台账拿出来我们看一下……”

  3月15日上午,甘州区农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牵头、抽调执法大队、种子局、农技中心、动监所、农机管理站执法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来小满镇进行农资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防止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农业生产领域,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如何分辨农药的真假?”“用微信扫一扫包装袋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个产品的名字、批次、追溯的网址和审定的信息……”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为前来购买农资产品的群众演示了识别农药真假的方法。

  专项检查组人员以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严格检查该镇5家农资产品销售点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无证生产经营、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及销售和使用不合格农膜、使用不符合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标准的配件维修农业机械等违法行为。

  此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各销售点都能严格执行相关文件精神,未发现销售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和肥料,确保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和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使农民在春耕生产中用上“放心种”、“放心肥” 、“放心药”。(尚岁琴)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