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突出实用实效目标 加快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8日 10: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紧扣实用实效目标,统筹推进县域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着力破除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羁绊,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夯实人才智力保障。

  推进“六个一批”,做优做强企业人才队伍。大力实施“企业人才队伍素质提升计划”,通过创新全职引进、兼职聘任等方式为企业引进一批技术骨干人才,坚持“双向选择、按需选派”为企业精准选派一批科技特派员,举办企业人才专场招聘会为企业精准落实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举办“企业家大讲堂”和企业家精神宣讲活动为企业重点培养一批高新技术、高成长型、初创型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支持优秀人才领衔科研项目创建一批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切实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率先在滨河集团、银河集团、锦世化工等龙头企业建立科技研发中心,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水平。

  突出着力重点,培育壮大乡村振兴实用人才。深入推进农民工技能大培训,结合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六坝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生态工业园区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沿线村为重点,精选一批“培训名师”和农业科技特派员组成科技服务团,围绕镇村特色产业布局,开展花卉种植、林果栽培、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不断提升新型职业农民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在农村专业合作社、专业技术协会、规上企业择优建立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和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量身定制各类培训班次,将培训组织到特色产业基地、田间地头,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培育一批“土专家”“田秀才”,辐射带动特色优势产业发展。

  优化政策环境,充分挖掘县域外人才反哺潜力。深入实施县域外人才回流计划,聘请一批相关领域县域外优秀企业家、学科带头人、科研专家等担任人才工作顾问,发挥县域外人才技术、人脉、资源优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培训、创业指导、就业服务等活动。定期举办县域外民乐籍人才座谈会,鼓励吸引返乡创业优秀人才牵线搭桥,宣传推介,集聚更多的人才来民投资兴业、创办企业,引导技术、项目、资金回流,以多种方式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工作,深化“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表彰和宣传一批为县域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着力营造重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杨松林)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