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我市2019年春季义务植树准备工作加快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8日 10:43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我市各级林草部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山水林田湖草统筹治理观念,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去冬今春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一园三带”生态造林示范建设与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相结合,系统谋划部署,精心指导落实,科学规划设计,加快基础建设,全力推动以“一园三带”生态建设为引领的大规模国土绿化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

  各级林草部门坚持把“一园三带”国土绿化示范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城市绿化带“三带”建设和张民公路、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和城市郊区、旅游景区、乡镇街区、示范园区、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旅游景区沿线、生态走廊沿线“两带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建设相结合的战略布局,通盘谋划,合理布点,结合林业重点工程的实施,计划实施义务植树500万株、2.3万亩,已落实重点义务植树基地39处。

  去冬今春以来,各县区林草部门围绕确定的重点义务植树基地,早部署、早落实,抢时间、抓时令,及时启动部分重点造林地段的土地平整、开沟换土、拉运覆土、灌水管网铺设等基础工程。特别是甘州区张民公路和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造林绿化工程、黑河生态城环城防护林工程,临泽县扎尔墩滩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和沙柳路乡村振兴示范带造林绿化工程,高台县高速公路高铁沿线乡村振兴示范带造林绿化工程,山丹县312国道交通大林带绿化工程,民乐县张民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造林绿化工程,肃南县绿色生态走廊提升工程等已全面进入土地整理及管网铺设施工阶段。至目前,基础工程建设已完成总量的70%,剩余工程正在加快推进实施,苗木联系订购、调运储备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确保4月上旬义务植树顺利开展。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