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头茬高原夏菜开始移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8日 08:5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惊蛰刚过,天气乍暖还寒,临泽县新华镇奇苗育农精品果蔬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就忙着起垄覆膜、移栽蔬菜苗,为种植头茬高原夏菜忙活了起来。

  “我有20亩地,全部都流转到合作社了,家里也没啥干的,闲了我们两个人都在这里打工,一年下来两个人能挣个五六万元,连地里的能收入七八万元,收入也是挺可观的。”合作社社员海秀娟说。

  在奇苗育农精品果蔬专业合作社完成幼苗定植大棚内,新移栽的甘蓝、芹菜苗长势喜人。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通过土地流转合作社共种植60亩8个大棚,主要种植甘蓝、西芹、娃娃菜等高原夏菜。同时,为了提高种植效益,镇上还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教,合作社种植的首批高原夏菜预计5月上旬便可上市。“去年我们总共面积大概300亩,260的陆地蔬菜,大棚大概是60亩,效益大概是1亩地7000元左右,今年,我们准备在周边增加2-3座棚,大概30亩地,今年我们比全年提前10天种植,也能提前10天上市,亩保效益应该增加百分之十五。基地也可以带动周边的农户提供就业机会,增加收入。”奇苗育农果蔬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王志军介绍到。

  今年,临泽县继续抢抓县委一号文件的奖励扶持政策,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群众的积极性。目前,全县钢架大棚已陆续开始移栽蔬菜苗,预计5月份即可上市销售。(程莉)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