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完善环卫设施助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5日 15:49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城管执法局始终坚持“清洁城市,服务人民”的工作目标,不断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理顺环卫管理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清扫保洁全覆盖和精细化管理办法,环卫管理整体水平不断提高,全力冲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

  该县通过积极争取资金,配套完善了环卫基础设施,先后投资654.1万元购置了垃圾压缩车、洒水车、洗扫车、微型收集车等各类环卫车辆27辆,购置小广告清洗机2个,为环卫工配置手推车150多辆。在新区、西区、公园、火车站新建垃圾收集点6处,新增垃圾收集斗15个,新建垃圾压缩站3个,增设微型收集箱25个,安装果皮桶975个,垃圾收运工作实现了全覆盖、密闭化管理。城区清扫保洁面积由76万平方米增加到106万平方米,日产生活垃圾清理由20多吨增加到50多吨,垃圾处理率达到100%。

  同时,该县执法局通过建立“城管+商户”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积极探索环卫工作新路子,通力配合全县争创“国家卫生县城”。民乐县城管执法局环卫大队清扫中队中队长李维林告诉记者:“今年,我们进一步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探索实行网格化、精细化、保姆式的管理,增加机械化清扫和人工保洁的频次,城区的生活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今后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考察上海时所讲的‘像绣花一样’管理城市的精神和理念,为民乐县广大群众创造一个靓丽优美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王鹏 张栋量)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