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5日 15:4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临泽县板桥镇提早谋划,强化措施,及时安排部署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有力维护全镇的社会和谐稳定。

  落实责任,强化预研预报。借鉴“枫桥经验”,对当前维稳形势进行一次全面分析研判,研究辖区内矛盾纠纷基本趋势和重点问题,提出相应对策措施,严密部署辖区内矛盾排查调处工作。特别是针对两会期间的矛盾纠纷和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加强预测预报,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使调处与防控双到位。

  主动出击,强化调处重点。及时下发排查通知,开展矛盾纠纷专项排查调处活动。重点关注、排查涉及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山林土地、大棚房整治、损害赔偿纠纷等方面可能引发的不稳定因素,做好排查登记,加强动态管理,做到全程留痕。强化热点、难点和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明确调处期限,责任人,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加强宣传,营造法治氛围。利用村社大喇叭、微信、短信平台等媒介,重点宣传人民调解法、民法总则等生活中常用法律法规,营造人人知调解用调解的良好法治氛围。

  集中梳理,强化法律服务。充分发挥一村一法律顾问的作用,协助村级调委会开展土地流转、树木榭地、大棚房整治等易发矛盾纠纷的调处工作,集中梳理,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引导村民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

  至目前,共排查纠纷13件,调处13件,调解成功率达100%。(邹美鸿 王丽君)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