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宣化镇党员冬训工作聚焦“微”特色 激发新活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5日 10:2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自党员“冬训”工作开展以来,高台县宣化镇积极探索冬训新模式,在组织思路、内容主题、活动形式、载体平台上推陈出新,聚焦“微”特色,通过“十个一”活动,有效激发了党员冬训工作新活力。

  聚焦“微分类”,按需施教求实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镇村党员实情,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的原则,对党员实施分类指导,开展滴灌式精准施教。针对大部分党员开展“引领式”的党内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章党规,加强学思践悟,树牢“四个意识”,引导广大党员强化理论武装。针对年老体弱党员开展“1+N”上门送学,即由支委委员联系党员,到家中通过朗读、讲解等方式辅导其学习,使每名党员都能感受到党组织关怀,分享学习教育成果。针对外出流动党员,采取短信、微信等推送学习内容的方式,实行“智能式”的教育,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党员学习“零距离”。目前,全镇组织集中学习216场次,发放学习内容240余次,上门送学130余次。

  聚焦“微课堂”,学用相长添活力。为丰富党员冬训内容、增强吸引力,宣化镇全面推行“微课堂”工作平台。一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员教育智慧云平台、先锋讲堂,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等活动,原原本本学党章党规,原汁原味学总书记重要讲话,推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基层、进课堂、进党员头脑,有效提升了党员教育效果。二是打造智慧党建微信平台,建成18个党建学习微信群,积极引导党员使用学习强国APP,把党员连在“线上”,使党员学习教育延伸到“掌心”和“指尖”。目前,已推送各类学习信息350余条,实现了党员进群学习应入尽入,确保全镇党员可随时随地浏览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接受党性教育。

  聚焦“微实践”,凝心聚力增动力。积极创新冬训形式,变被动学习灌输为主动直观实践,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切实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认真开展“百字感言”“夸夸身边人”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员群众轮番上阵、争相发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感悟作为鲜活教材,既传播了党的声音,又让党员群众参与其中,形成党群共建互融的良好局面。同时,开展党员设定岗位认领承诺事项,设立参政议政、矛盾调解、环境卫生、政策宣传、扶贫帮困、文明新风等10个岗位,通过个人选岗、党员议岗、支部定岗、群众评岗等方式,让无职党员“有责、有位、有为”,全镇897名党员从产业发展、卫生整治等10个方面认领承诺事项1200件。至目前,已有480名党员履诺践诺1020项。(陈黎雯)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