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社保生存认证进入足不出户“刷脸时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5日 09:3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3月14日,肃南县红湾社区高龄居民王琦在家在该县社保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借助“互联网+社保”人脸识别系统,顺利的完成了社保待遇资格认证,标志着该县社保生存认证正式进入了足不出户的“刷脸时代”。

  为规范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核发工作,防止冒领骗保,肃南县全面启用了"人脸识别"认证技术进行社保生存认证。该县积极与上级信息中心社会保障卡库对接,充分利用社会保障卡照片信息,作为人脸识别的初始模板。同时,该县加大宣传及实际操作培训力度,待遇领取人可到乡镇社会保障所等固定地点进行实时认证,也可以在家通过手机APP或互联网进行远程认证,人脸识别认证一般在10秒内即可完成,大幅提高了资格认证效率,也为异地居住或行动不便者提供了极大方便。

  该县还对退休人员社会化信息采集和建模工作进行优化,将人脸建模以及社会化管理信息录入置于办理退休手续、核定基本养老金之前,有效降低了诈骗冒领社保待遇的风险。(王荣文)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