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开展农资大检查 筑牢春耕生产“安全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4日 11:2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3月13日,临泽县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农资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防止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农业生产领域,保障春耕生产安全。

  “您好,请把您的营业执照、经营许可证以及进货单拿出来我们看一下……”近日,由临泽县农业农村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农资产品销售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为期一周,以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严格检查超范围经营、无证生产经营、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及违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合格农膜、使用不符合农业机械安全技术标准的配件维修农业机械等违法行为。发现违法问题依法严厉查处,确保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和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

  “怎么才能分辨农药真假啊?”“用微信扫一扫包装袋上的二维码,就能看到这个产品的名字、批次、追溯的网址和审定的信息……”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为前来购买农资产品的群众演示了识别种子真假的方法。

  在联合执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将检查与宣传普及农资生产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农资产品防假知识普及相结合,向购买农资的群众讲解在购买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的识别方法。临泽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健说:“此次检查,旨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农资经营户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以及规范化经营,确保农资质量可靠,群众放心耕种。”(徐焘)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