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积极开展全县特困供养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城乡孤儿年度核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4日 15:2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日,民乐县民政局对2019年1季度在册的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孤儿分别进行年度核查。

  在核查中,城乡低保对象由各镇和社管委自行安排核查,分散特困供养对象和城乡孤儿集中到各镇政府、社管委由民政局工作人员统一核查。核查采取现场认证、视频认证和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谁核查、谁经办、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要求核查对象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特困供养证、儿童福利证、残疾证等证件进行现场认证,对于因病、因残等特殊原因不能现场确认的,由工作人员到其家中为其办理,或建立微信群、QQ群进行视频认证,同时对特困供养对象是否能自主吃饭、自主穿衣、自主上下床、自主如厕、自主洗澡、室内自主行走6项指标对其生活自理情况进行现场评估,为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费合理发放打好基础。

  此次核查,程序阳光透明,对于核查中存在的问题,该县将对照政策规定严肃处理,及时整改,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纳入特困供养、低保、孤儿范围的,坚决予以清退,并认真做好清理对象的思想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保障对象管理精准,运行规范。(杜珺 郭雪芬)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