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3月14日 08:35

  《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张健出席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钱 斌)3月13日,《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阎仲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元圣,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脱兴福出席会议。

  张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认识、凝聚共识,自觉把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与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切实将《张掖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促进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实现大提升大改善。

  张健强调,立法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自觉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坚持开门立法,加强立法前期调研工作,完善公众意见征集机制,最大程度吸纳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最大限度集中人民群众智慧。要坚持依法立法,严格遵循立法程序,自觉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发挥人大对立法工作的主导作用。

  张健要求,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切实把立法调研过程变成一个边立法、边解决问题的过程,督促各相关行政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措施,严格执行《大气污染防治法》和《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围绕重点任务、重要环节,强化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问题。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和信息公开及舆论引导等工作,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供有效保障。

  会上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本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体情况的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2019年立法工作推进方案;市公安、发改、工信、住建等部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