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就业扶贫车间 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3日 17:1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力争年底全面完成脱贫任务,临泽县平川镇以就近就地吸纳贫困户务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脱贫动力为目标,积极探索出了一条依托专业合作社、企业建立“就业扶贫车间”的新路子,让贫困户在家门口灵活就业,实现赚钱顾家两不误。

  “为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去年,我村依托临泽县普惠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起了第一个就业扶贫车间,共吸纳15名贫困户在此务工,每人每月可增收1500元左右。”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主任温克虎说。

  该镇结合“乡村振兴进农家”活动主动出击,积极与宏鑫矿业公司和临泽县普惠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临泽县平思缘果蔬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联系协调,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按照就近、优先、便利的原则,招聘吸纳精准扶贫户就业。并组织帮扶干部进村入户,动员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到“就业扶贫车间”务工,实现就近就地居家式灵活就业,增加收入。同时,为解决贫困户思想顾虑和能力不足的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技术、设施农业、畜禽养殖、林果栽培等方面培训,提升贫困户生产技术水平和就业能力,确保贫困户稳定就业,持续增收,早日脱贫。目前,全镇创建了“就业扶贫车间”5个,解决了近7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业问题,让有劳动力的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刘增武)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