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霍城镇农家书屋助力春耕备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3日 15:1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入春以来,山丹县霍城镇各村的农家书屋变得热闹起来。农民群众利用农闲时间,纷纷走进农家书屋“充电”,谋划今年春耕新打算,特别是针对如何选种、如何应对当地恶劣天气、如何选择化肥等问题,积极查阅相关知识获取“春耕经”,农家书屋掀起一股学科技、用科技、促春耕的热潮。

  “种田不能全凭经验,得动脑子、学科技。我们一有时间就过来农家书屋来查资料、学技术,为今年春耕做好准备。”在霍城镇上西山村的农家书屋里,村妇联主席梁秀芳正和在家妇女一边翻阅书籍,一边讨论今年各自的打算。

  霍城镇西坡村农家书屋负责人何杰经谈到:“自村上建起相约西坡采摘园后,村民对搞大棚种蔬菜有了很高的积极性,年初,我们在农家书屋配备了大棚种植、特色养殖、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实用型书籍和光盘,帮助农民解决生产当中遇到的问题,让群众在书本中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致富之路。”

  近年来,霍城镇不断加大农家书屋建设力度,投资共建成村级标准农家书屋16个,藏书达92000余本,实现了全覆盖。同时,该镇结合各村发展现状,有针对性地配备了农业科技丛书,常年向农民免费开放。各农家书屋管理员结合本村实际,积极开展送书进户、科技图书推介、成立阅读小组等延伸服务,吸引农民走进书屋,引导农民读好书、用好书。群众借助农家书屋这个平台,在“书山”里寻找“致富经”,富了脑袋鼓了口袋。(王玉琴)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