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民警巧用高科技手段救助1名醉酒男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3日 11:16

  中国张掖网讯 自移动警务终端配发和“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以来,山丹县公安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应用服务实战作用,积极组织各项培训,让民警快速熟练掌握信息化在实战运用中的技能,解决在以往工作中救助对象信息无法确认,从而耗费警力且加重民警工作负担的瓶颈问题,为基层一线民警打击违法犯罪、及时救助群众等警务工作提供了便利,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月8日,山丹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及时出警,巧用移动警务终端和“一标三实”系统送一醉酒男子安全回家,受到群众好评。

  3月8日凌晨1时许,山丹县城关派出所接一名过路群众报警称,在山丹县清泉镇一村社街面上,躺着一名醉酒男子,请求民警进行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到达事发地点,见一中年男子躺在路边,衣衫不整,浑身散发着酒气,民警立即上前,准备将醉酒男子扶起,但是该男子已经醉得不省人事,无法进行询问。见此情况,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使用移动警务终端对该男子进行面部识别并查询,在确定该男子身份信息后,民警又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查询到该男子家属的联系方式,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将醉酒男子安全送至家中,家属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救助连声道谢!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喝酒要适量,酒醉后应有人陪伴照顾,以免意外发生。(山丹公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