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甘肃好声音 世界来聆听——甘肃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侧记 来源:甘肃日报    2019年03月13日 09:07

  原标题:甘肃好声音世界来聆听——甘肃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尤婷婷

  甘肃好声音,世界来聆听。

  3月9日上午的人民大会堂甘肃厅里气氛热烈,甘肃代表团的开放团组活动在这里举行。一大早,就有许多媒体的记者纷纷赶来抢占先机,架起各种“长枪短炮”,聚焦甘肃。

在甘肃代表团开放团组活动会上记者踊跃举手提问。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高樯

  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不懈做好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如何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备受各方关注,自然也令这场开放团组活动“人气爆棚”。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日本读卖新闻、美联社巴基斯坦分社、俄罗斯金砖电视台、匈牙利《世界中国》杂志等47家媒体聚焦甘肃代表团的开放团组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让我们倍感温暖和亲切,深受鼓舞和教育。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倒计时,甘肃将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回答了人民日报记者的提问,表达了甘肃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甘肃将如何进一步抓好生态保护底线性任务和壮大绿色产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表示,经过这两年的治理实践,全省上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守好生态保护这个基础性任务,筑牢祖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

  “目前,甘肃支持服务民营经济的政策落实得怎么样?”《中国日报(CHINA DAILY)》“国宝级”外籍记者、资深评论员安德鲁提问。

  当认真听完翻译后,全国人大代表、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海波回答说,民营经济活则全省活,民营经济强则全省强。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非公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以来,甘肃更是坚定不移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

  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有香港记者提到,2018年,甘肃让他印象深刻的几件事:黄轩成为旅游形象大使、甘肃电影《丢羊》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这和以前一提到甘肃就是茫茫戈壁、沙漠、骆驼,形成了鲜明大反差,甘肃究竟是怎样的?

  甘肃地域辽阔,自然风光优美,黄土高原、广袤的草原、茫茫的戈壁、洁白的冰川……构成一幅雄浑壮丽的画卷,宛若一柄玉如意。“要想了解甘肃,就要走遍甘肃东南西北,了解甘肃的多样性,才能了解甘肃的生态地理、整个的风貌和人文环境。”林铎、唐仁健诚挚地邀请记者朋友们来甘肃采访,来甘肃旅游。

  70分钟的开放团组活动,林铎、唐仁健、张海波、康军、张智军、杨维俊、范鹏等几位代表的发言有成果、有目标、有信心、有点子……绘出一幅富民兴陇的美丽新画卷。

  在场记者纷纷点赞:甘肃,未来大有可为!

  活动结束后,林铎、唐仁健专门来到记者席,与中外记者一一握手,向他们对甘肃的关注表示感谢。

  (本报北京3月9日电)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