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今日我当班 ——人民调解员王永红的一天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3日 09:0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从家长里短到重大矛盾纠纷,从田间地头到村民家中,他用真情解百家难暖大家心,用无私奉献守护一方安宁,情理法德是他当“和事佬”的调和剂,耐心细致是他化解矛盾纠纷的秘密武器,一口乡音一个小本,他就是群众亲切的人民调解员王永红。今年54岁的王永红看上去憨厚朴实,身体清瘦却硬朗,办起事来也是干练利落。他不仅肯于吃苦、不怕麻烦,还善于思考、勤于钻研,通过多年的调解实践,积累了丰富的人民调解经验,摸索出了一套针对不同类型的纠纷和不同当事人的相应调解方法。他认为,民间纠纷是人民内部矛盾,调解时不能只靠耐心和诚心,也不能只分个是非,判个输赢,重要的是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

  早上八点多王永红来到白银村人民调解室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他打开人民调解台账,认真梳理还未调解成功的矛盾纠纷,做好笔记后,又学习近期人民调解的优秀案例,借鉴好的做法和工作思路,结合到自己的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调解能力。还未看上几页,几位村民就来到办公室反映近期土地流转的事宜。王永红耐心的听完村民们的问题,认真的记在了自己的本子上,轻声慢语的安抚村民的情绪,有条不紊的分析问题,设身处地的为他们出谋划策,直到中午一点多村民们才满意的离开。

  吃完午饭,王永红来到农户院落、田间地头,认真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诉求,理顺群众情绪,及时有效解决矛盾纠纷。对于一些不能当场化解的矛盾,他随手记下来了,及时向乡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并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争取早日解决问题,防止矛盾激化,造成不良后果。

  下午五点多,王永红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白银司法所,报备当天的调解资料,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王永红凭着一颗执著的心,怀着对乡亲满腔的爱,在人民调解工作岗位上走过了二十多年的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用他耐心体贴的工作作风化解了一件件纠纷,用他细致入微的教育方式平息了一起起矛盾,从而赢得了乡亲们的敬重。“办事公道才服人”。王永红在这方面深有体会,所以他给自己定下“为人公道正派,办事不偏不倚”的原则。在工作中他一不贪、二不沾、三不徇私枉法,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只求“公正”二字,并处处以身作则、做出样子。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力,没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但是有一份份乡亲们朴实的笑脸,他就觉得非常满足。(牙俊秀)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