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我市开展“3·12植树节”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2日 16:00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郑明圆 实习记者 阎婧娴) 3月12日,第41个中国的植树节到来之际,我市开展了“呵护绿水青山,建设一园三带”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植树节》纪念邮票首发仪式和《沙地生态恢复原理与模式探讨》学术报告会。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和发放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了《森林法》《防沙治沙法》《草原法》和《张掖市“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规划(2018—2020年)》等林草业法律法规及地方规范性文件;大力宣传“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工程在新时期、新阶段改善张掖生态面貌、构建生态安全屏障重要作用和城乡绿化美化、特色林果培育、林果新技术推广、有害生物防治等技术措施及取得的成果。

  活动中,先后发放各类宣传材料6000余份,纸杯、抽纸等宣传品2500余份,工作人员为过往群众认真解答了“一园三带”工程建设内容、葡萄等林果栽培技术、林木病虫害防治、林木采伐、林政资源管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据悉,在植树节的推动下,张掖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坚持把造林绿化、修复保护和生态治理相结合,依托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和部分林业重点工程,早安排、早部署、早动手,全面开展规划设计、土地平整、客土置换、管网铺设等前期工作和基础工程,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机,旨在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扎实推进各项造林绿化工程建设。2018年,“一园三带”示范建设营造林31.1万亩,年度任务全面完成,其中,祁连山生态修复营造林20万亩,黑河生态带人工造林4.8万亩、交通大林带人工造林3.8万亩、城市绿化带人工造林2.5万亩,示范带动完成大规模国土绿化营造林面积50.8万亩(人工造林23万亩、封育27.8万亩)。

  今年,我市各级林草部门将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把“一园三带”生态造林示范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的重要内容,继续围绕全市乡村振兴“两带四区四线”示范建设规划计划不动摇,全年计划完成“一园三带”示范建设营造林26万亩,带动完成国土绿化营造林总面积56万亩,人工种草138万亩。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