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我市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将于4月初亮相兰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2日 16:01

  中国张掖网讯 近日,由我市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创排演出的大型原创歌舞《甘州乐舞》成功入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全省“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将于4月初亮相兰州。这是继《民乐情》2月28日在兰州音乐厅展演后,我市又一部剧目入围本次展演。

  张掖曾经是中西方文化、各民族文化交流汇集的地方,并因此产生过灿烂的乐舞文化。《甘州乐舞》将《胡旋舞》《胡腾舞》《八声甘州》,尤其是《霓裳羽衣曲》,结合现代高科技的舞台艺术,进行改造、创新和发展。在演出内容的设计上将“诗、乐、舞”做了深度糅合,“甘、州、乐、舞”可以各自独立成章,加上序幕共划分为五个段落。《甘州乐舞》以《霓裳羽衣舞》为主要表现内容,借助现代舞台技术,再现汉唐盛世的辉煌场景,让观众们切身感受到传统文化魅力,是一场以艺术为主要载体,走进百姓的文化巡礼;是一个以生活为创作源泉,深入历史的文明再现;是一台以乐舞为基本形式、撼动心灵的视听盛宴。

  2018年以来,甘州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中心不仅在旅游旺季为来张游客演出《甘州乐舞》50多场次,更是紧抓盈科旅游考察团来张、“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旅游宣传推介会、“共赢未来”春秋旅游全球核心合作伙伴会议、“壮美河西·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产品推介会、金星考察团交流指导会、“一带一路”文化传播高峰论坛会议、第四届甘肃向西开放区域经济研讨会暨金张掖文化旅游论坛等文化、旅游重要活动契机,精心演绎《甘州乐舞》,为加快张掖文化旅游资源转型跨越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2018年10月,《甘州乐舞》成功入围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甘肃省文化厅承办的“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活动,并于11月14日至16日完成展演任务;2019年1月27日至29日,《甘州乐舞》选段在北京圆满完成“中华文化万里行”2019全球传统文化春节晚会录制并顺利公演,春节期间在国内各大电视台和40多个国家(地区)电视台播出,张掖特色文化影响力进一步扩大。(李莺)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