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97.55万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2日 15:04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创新工作举措,建立预防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2018年59户建设单位共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851.11万元。今年至目前,全县共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97.55万元。

  今年以来,山丹县以落实治理农民工欠薪十项制度为抓手,从规范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建立健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责任等方面,健全了预防和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长效机制。该县将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作为治理欠薪的主要手段,要求建设单位在工程开工前必须按工程合同价款的比例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存入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专户。该县人社局与有关部门联合,严格核定建设工程项目应缴保证金数额,确保每一个建设工程的施工单位开工之前必须到指定银行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同时,该县积极开展劳动合同签订和规范劳务派遣行为专项检查活动,加大对施工现场的监督检查和监控,从源头上预防工资拖欠行为的发生。截至目前,该县共巡查用人单位121户,各类企业签订劳动合同1013人,劳动合同签订率达95.4%;下发整改指令书6份,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897.547万元,为62名农民工追付工资36.7万元。(钱大伟 刘豫龙)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