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甘州“红色文化进军营”活动火热开展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7月25日 18:1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前夕,结合全军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活动,由张掖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甘州区文广新局、甘州区双拥办主办,张掖市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高金城烈士纪念馆)承办的“红色文化进军营”活动在驻区各部队火热开展。

  活动中,张掖市甘州区西路军烈士纪念馆将“甘州区红色历史图片展”和“《高金城》连环画展”带到了驻区各部队,通过珍贵的革命历史图片和生动的讲解,官兵们深入了解了甘州区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进一步学习了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为甘州区的解放和建设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感受到了80多年前甘州大地上我党生根发芽的红色种子成长为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加深了官兵们视驻地如家乡,视人民如父母的真挚感情。

  活动还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专家,为驻地部队做了题为《弘扬红西路军精神,争做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专题讲座。向官兵们讲述了红西路军“忠诚理想、坚定信念,顾全大局、服从命令,团结一致、同仇敌忾,顽强不屈、忍辱负重,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精神内涵。通过学习红西路军的征战历史和精神内涵,红色基因融入驻地军人的精神血脉,把红色火种播撒进年轻官兵们心中,激荡起官兵托举中国梦、献身强军梦的壮志豪情。

  驻地部队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先烈们对党忠诚,对信仰忠贞的初心,坚定维护核心坚决听党指挥,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军。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把革命先辈们创造和传承下来的红色基因内化为保家卫国的情感依托、精神归宿和前进动力,凝聚成提升战斗力的强大精神力量。(孙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