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民俗活动铸品牌 非遗项目显风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1日 16:0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3月8日上午,山丹县东乐镇集镇新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为了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山丹独特的二月二传统民俗,彰显山丹独特的各类非遗项目, “舞龙”“舞狮”“河西宝卷”“山丹穗子拳”“太平车调”等非遗项目亮相山丹县二月二民俗旅游文化节。

  在活动现场,青龙飞扬,雄狮欢腾,感人至深的《河西宝卷》念唱及幽默风趣的山丹穗子拳表演都成为观众们关注的焦点,在该县文化馆东乐分馆还集中展示了剪纸、烙画、根雕等非遗作品。近年来,通过深入挖掘、人才培养、集中展演等方式,山丹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山丹舞龙、舞狮、《河西宝卷》念唱、山丹穗子拳表演、剪纸、烙画、根雕、木雕等非遗项目得到了有力的保护与发展,仅2018年就有五项非遗项目成功申请为市级非遗项目。

  今后,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将以传统节日活动为抓手,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本,以服务“五型”山丹建设为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勇于开拓,不断创新,着力提升非遗资源整合开发能力,加大非遗传承人才队伍建设,将我县打造成为非遗保护与传承,非遗传承人才和文创产业人才的教育中心,为推动我县非遗保护传承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山丹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陈兴瑞)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