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首批乡村加油站在明花乡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1日 11:2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3月10日,肃南县首批乡村加油站在明花乡黄土坡村开工建设。

  近年来,随着农村车辆和农业机械数量的快速增长,农牧民群众加油远、贵、难的问题日益凸显。针对这一现状,省供销联社计划于今年5月之前建成并投运500个“乡村加油站”,确保2019年基本覆盖全省农村的“乡村加油站”网络体系,以助推脱贫攻坚。“乡村加油站”项目,坚持薄利多销、让利于民,并且每销售一升汽油为村集体经济提留0.2元,柴油提留0.1元,有效扶持村集体经济发展,还为附近群众创造了更多就业机会。

  作为深化综合改革、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省供销系统将每建一个“乡村加油站”,配建一个农资专业合作社。对于没有基层社和村级综合服务社的地方,通过建设“乡村加油站”合作社,承载起基层社、村级综合服务社的功能,逐步组装配套农资、日常工业品、代存代缴便民服务、农产品销售、废旧品收购等,实现服务功能多样化、服务范围全覆盖。(许鹏)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