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罗城镇多彩课堂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11日 10:1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高台县罗城镇在创新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和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上双管齐下,精准确定培训对象,精心设计课堂,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红色党性课堂增强理想信念。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2018年以来分层举办专题培训3期,培训人员420人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廉政教育基地和高台红色记忆博物馆等重要党性教育基地,牢固树立“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组建“政策宣讲队”,走到哪儿讲到哪儿,把党的声音传遍村社院落和田间地头,打通了理论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金色致富课堂助推脱贫攻坚。围绕党建促脱贫攻坚、党建助力乡村振兴,深入探索“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举办农村致富带富“领头雁”培训班2期80人次,举办建档立卡贫困户各类技能培训班3期270人次;深入开展党员“双带头”活动,在全镇结成脱贫致富对子205对,充分利用各种培训资源,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现场指导和“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组织党员群众600余人在产业基地现场学习实践,使贫困户和创业能人都能掌握1-2门以上实用技术,大幅提升了“造血”能力。

  黄色警示课堂筑牢思想防线。采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阳光问廉”节目,开展廉政知识专题培训、进行提醒函询等措施,请党员干部吃“廉政餐”、打“预防针”、定期“晒太阳”,全覆盖、全方位提高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设计绘制廉政文化墙41面,弘扬先进典型的同时利用反面典型对党员干部进行震动和冲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前车之鉴,强化党员干部遵规守纪观念,提升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加固抵御不正之风思想防线,进一步预防了基层“微腐败”发生。

  蓝色网络课堂提升学习动力。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依托“魅力罗城”微信公众号、罗城镇党员学习教育交流微信群、“先锋讲堂”电视栏目和“学习强国”APP,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参加各类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奖促学,增加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趣味性,通过后台管理系统及时了解学习和答题情况,及时督促答题率和积分较低的支部加强学习提高效率。积极探索党建“微课堂”学习模式,为全镇党员干部推送新鲜实用有效的党建学习内容,打造“指尖”上的学习新阵地。截止目前,共推送各类党务基础知识124条,最新政策理论文章215篇。(刘素珺)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