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2019年张掖市政府第一次议事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3月10日 16:32

  黄泽元主持召开2019年张掖市政府第一次议事会议

  专题讨论研究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相关事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陈海)3月8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2019年市政府第一次议事会议,听取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及统计监测情况汇报,讨论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研究确定今后的发展方向、实现路径、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市政府领导韩正明、张勇、王向机、王海峰、陈华、安文波、徐永胜及秘书长葛永宏出席会议。六县区政府及市发改、财政、统计、工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和建议意见后,会议指出,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大计。自2018年省委、省政府提出发展生态产业以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实践和探索,我市十大生态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初步形成了符合张掖实际的发展思路和顶层设计,投资建成了一批有支撑引领作用、示范带动意义的好项目,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深度分析全市十大生态产业发展现状,还存在产业基础薄弱、科技创新项目缺乏、要素保障支撑作用不足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区、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发展十大生态产业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引进培育新兴产业,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增强发展后劲,积极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突出发展重点,因地制宜提高产业“首位度”,做大产业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努力发挥辐射带动效应;深入挖掘市场需求,支持企业技术创新,着力提高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品牌价值;加快构建循环产业体系,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生产聚集度,切实增强产业“关联性”,努力提升区域经济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工作方案,抓紧完善配套政策,强化项目分析论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全力支持龙头企业扩大产能、提升效益。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有目的、有计划精准招商,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实效。要按照“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等要求,尽快解决土地征占、项目融资等突出问题,充分发挥应急周转金、贷款贴息、奖励补助、基金投放等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把最好的资源、最大的投入、最优的政策配置到最有可能取得效益、发挥作用的区域和优势产业上,努力实现资源资金效益最大化。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