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电视剧《陇原英雄传》荣获2018年度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剧本扶持引导项目重点扶持 来源:表是传播    2019年03月09日 10:59

       3月6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作为指导单位,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8年度电视剧剧本扶持引导项目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八一电影制片厂、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甘肃环江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陇原英雄传》获得重点扶持,是甘肃历年来首部获得重点扶持的电视剧目。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林,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电视剧管理处)处长王智和制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陇原英雄传》制片人、甘肃表是文化传播集团董事长刘青录,《大江大河》制片人、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总裁侯鸿亮,《新一年又一年》制片人、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首席内容官孙金,《那座城这家人》出品人、制片人、湖南天娱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宁等8部剧目主创代表分别进行了阐述发言。作为第一个发言代表,刘青录紧紧围绕“一是融资难、二是创作难,创作精品难、三是制作难,制作精良更难、四是播出难,难于上青天”电视剧创作四难做了精彩发言,引起所有参会人员共鸣和感动。

  刘青录:“我是一个土身土长的甘肃人,曾经是一名老师,甘肃是个贫困地区,钱对我们来说很重要,但在中国革命最艰难的时期,甘肃老区人民在缺吃少穿,水比油贵的艰苦条件下,献出了粮食、献出了衣物,更重要的是献出了生命,是这块土地养育了我培养了我,哪怕是赔了也要做,就想让全国人民知道,在新中国解放的历程中,我们甘肃的老百姓做出了多大的牺牲和贡献,让这部反映陇原人民做出的牺牲和贡献的剧目与全国观众见面,让全国人民了解甘肃。先后历时八年,在甘肃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等各级部门领导支持下,在总监制兼艺术总监李洋、制片人庞敏、导演桑华、编剧魏笑宇等主创团队共同努力下,至目前已完成全部摄制创作,取得发行许可证。”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专家李树声、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戴清等四名专家针对优秀剧本的主要特点和审美特征进行点评。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

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

  李京盛:“《陇原英雄传》这部电视剧把革命历史上山城堡战役这段重要的史实,做了具有匠心的艺术化创作,回避了对革命历史“高大上”的表达,转而用小巧细的方式,以虚入实,从小切口进入大事件,以小人物见证大背景,为革命历史题材的艺术表达贡献了一种新思路。"

  李树生:“《陇原英雄传》有着非常厚重的历史背景,故事传奇性很强,是一部有着历史纵深感和可观赏性的剧作。”

  本次研讨会围绕国家广电总局和省局对电视剧创作的扶持引导政策措施、优秀剧本创作经验、进一步提升电视剧剧本创作质量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在发言中表示,总局设立的“电视剧引导扶持专项资金”主要用于引导和扶持电视剧创作生产和播出,宣传评介,支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电视剧作品。强调指出广大电视剧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创作中处处用心、用情、用功,走出小我、走出书斋,到生活中去,到百姓中去寻找创作灵感。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