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科技局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07日 11:4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山丹县科学技术局组建挂牌成立后,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突出“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努力开创科技工作的新变化、新局面、新气象。

  近日,县科技领导班子成员及股室负责人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领导班子现场调研了甘肃爱福农业股份发展有限公司、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企业需求。根据企业科技创新情况,因地制宜、量体裁衣指导企业申报符合企业创新发展的科技项目、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创业项目和平台,不断提高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切实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此次调研活动旨在通过集中调研,与企业主动对接,掌握第一手资料,制定一企一策,提高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针对调研和企业实际情况采取三项措施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加大企业创新培育,挖掘了一批科技型企业,指导山丹县德隆农副产品保鲜有限责任公司、山丹县天泽农牧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甘肃祥和种业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企业申报省级科技型企业;指导甘肃爱福农业现代发展有限公司围绕食用菌产业建立食用菌产业联盟1家。指导甘肃丝路盛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丹县好佳友食品有限公司、山丹县康源清真牛羊肉加工有限公司、山丹县实木堂文化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南京大学、甘农大、甘肃省商科院、甘肃中医学院等科研院所达成院地合作,争取达成院企合作项目3项;二是鼓励企业申报专利,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出适合自身的创新决策,走适合自身发展的创新之路。三是加大成果转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重点指导山丹县精海农副产品加工有限责任公司、山丹县祝福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做好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转化应用,推动企业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开发。(张兴华)

 

 

编辑: 杨旭康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