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规委会:审议张掖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事宜 来源:张掖日报    2019年03月07日 09:50

  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62次会议

  审议张掖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等事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陈海)3月6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规委会主任黄泽元主持召开市城市规划委员会第62次会议,审议了爱琴海购物公园城市花园商住综合体等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审议了张掖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部分地块修改方案,听取了张掖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修编(初步成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规委会副主任韩正明,市政府秘书长葛永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爱琴海购物公园城市花园商住综合体项目建筑总面积近40万平方米,工程体量较大。要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区规划管理的意见》,深入对接城市、风貌、色彩等详细规划,确保建筑式样、风格、颜色、材料、格局等符合设计标准和环境影响评价硬性要求。要走出去参观考察,认真研究商业模式和运营业态,着眼满足高端客户和外来游客消费需求,创新经营服务理念,探索现代新兴业态,打造张掖地标性购物中心和高品质居住小区。

  会议要求,要本着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的原则,突出生态文明,体现创新发展,准确定位城市中心城区各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的空间结构、建筑规模和服务功能,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着力解决好商业中心与住宅片区之间的关系问题,不断优化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会议强调,张掖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修编事关张掖未来城市的发展,规划设计单位要提高认识,统筹规划,科学设计,不断提高城市品位。要提高规划设计水平,准确定位、明确功能、突出要素、指明路径,为打造生态宜居之城、开放包容之城、文化旅游名城提供科学指导。要着眼“全域”,拓展“城区”,稳定“园区”,开发“景区”,努力打造新时代城市建设发展的典范和样板。要统筹考虑土地、人口、产业、交通等要素,不断提高城市的综合承载能力和服务能力,有序推动产业发展和人口聚集。要用足用活用好国家政策,有效对接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划,结合张掖实际,凸显张掖特色,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规范程序,加快编制工作进程。要着眼城市发展、改善人居环境需要,科学调整空间分布格局,注重疏解老城区商业功能,着力提升新城区商业服务能力。要统筹新老城区规划,重点突出、主次分明、有序推进,尽快完成黑河生态新城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黑河生态新城开发建设进程。

  会议还审议了甘州小院等项目规划及建筑设计方案。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