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奋战在生命一线的你更美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9年03月07日 09:44

  刚到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门口,就听到一阵“呜哇——呜哇——”的声音,紧跟着一辆120急救车停在了身后。回头一看,一个护士已经跳下车拉开了车门,从车上往下抬病人。

  还未挑开门帘进入门厅,一阵噪杂的声音就迎面扑来。

=

  今天小刘值小夜班。说是小夜班,其实是从下午四点一直要值到凌晨的十二点。我到的时候,是傍晚的八点钟,想着急诊部病人晚上应该也不会有多少吧。但是,事情往往都是出人意料!

  抬下车的病人被迅速推进了急诊部大厅,一位护士马上跑上前来了解情况,快步取了监测仪器做相关的检查。而这个病人手术推车旁边,还有一群焦灼的人正在那里彷徨,后来听一位医生说是从山丹刚转来的,喝了百草枯农药,做了相关的检查治疗,他们也没办法。急诊台上,两个护士正在为一个两岁的幼儿埋针,幼儿的妈妈担忧且焦急地辅助把孩子抱紧,生怕孩子闹腾被扎第二下。

  紧跟着又进来了一位老人,满脸青紫,听家人说是喘不过气来。刚为一个病人上好监测仪器的小刘护士又跑过来一边问这个病人的情况,一边做好记录,并喊来大夫做相关诊断,输液。

  听医生讲,急诊护士的工作非常繁杂,要接诊、分诊、监测,医生诊断后还要根据情况送往留观或是住院,急诊部基本上每天都有一百个左右的病人,春节时病人甚至达到了近二百人,这些事情全部都得由三十几个护士分组完成,工作量不是一般的大。

  这时,一个外卖小哥提着一大塑料袋东西进来,到急诊台放下袋子等了一会儿,才有一个医生过来签收。

  看小刘护士她们忙得不可开交,也顾不上和我说上一句话,只好上二楼留观室去看看。听留观室的小崔护士讲,急诊部有三十二个护士,分五组,住院部得一个人,留观室得一个人。她在这里已经三年了,小刘护士时间更长,八年了。病人多,每天都忙得团团转,但有些病人还不理解,埋怨急诊部人少,服务跟不上,其实好多时候她们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

  从二楼下来,我又到了急诊室,看到小刘护士正在为一个病人扎针,就想拍一张照片待用。一位病人家属说,就应该好好宣传宣传这些护士,看她们多辛苦,多有责任心。小刘护士开玩笑说,看来你是医生家属,要不然怎么这样理解我们。那个病人家属说,我老婆就是个护士,当时不知道这样辛苦,要是早知道,就不找她了,家里什么都顾不上,也就是体贴人。旁边的一位护士急了,说你可不能这么说,我还没找对象呢,你这样说我们哪还有个盼头啊!

  九点钟时,人来人往中,急诊部大厅依然是人满为患。而那包外卖小哥送来的食物,却还是依然静静地躺在那儿。

  看着她们忙碌疲倦的身影,实在不忍再去过多地打搅,怀着深深的敬意之情,选择了默默地离开。

  一个小时的体会,让我真切感受到,生命因为有你,才更美丽!(李录)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